鸢尾时

🧣/红薯/dy/afd同名,关注不亏

【广陵王×刘辩】君王醉酒


*广陵王是你,OOC归我

 私设:广陵王真名萧泠鸢,剧情需要别骂




 已是子夜,王府得到君王急召,你奉命入宫。


 一路上脚步岌岌,生怕是董卓那帮人有所动作,吓着了他。


 出门时你嘱咐阿蝉,丑时未归就去绣衣楼寻傅融。


 殿门打开,帷幔逶迤了一地,酒壶跌落香气四溢,你没发现刘辩的身影。


 “陛下?”


 “在这呢,广陵王。”沉重的宫门后传来声响。


 你回头,发现白日里衣衫矜贵的君主半倚在地上,面容坨红,眼神迷离,衣襟散开露出健硕的胸膛。


 刘辩端起酒杯,遥遥敬你。


 “陪我喝酒,广陵王。”


 “陛下,你醉了。”


 他似有恼意,“别忘了,我还是你们的王,过来。”


 你走过去,蹲下与他对视,伸手替他理好鬓边浸湿的发丝。


 又喝了满满一杯,不知想起了今日朝堂上哪个混蛋,他醉意朦胧,喃喃道:“我知道你们心怀不轨,可是你们别想欺负我。”


 喝醉了的刘辩竟有种顽劣的可爱,一直以来你紧绷的心也有片刻松快。


 明明没喝酒,你却也醉了。


 “陛下,我不会欺负你。”


 你有意逗弄毫无还手之力的君王,报复似的捏捏他的脸,指尖勾勒他唇瓣的轮廓。


 没想到被他轻轻咬住,柔软的舌尖在指尖作乱,湿湿的热热的。


 “陛下……请,松口。”你有些窘。


 他清明一瞬,嫣然一笑,不达眼底。


 “是你啊,我的广陵王。”


 “陛下召我来,所为何事?”你没忘正事。


 刘辩歪头,似乎有些困惑:“我想见你,需要理由吗,还是说,如今你也不愿见我?”


 像是黑暗中潜伏磨爪的猛兽,只要你说不愿意,下一秒就会被无情撕碎。


 “陛下有令,无所不从。”


 你低下头,没看见刘辩眼中一闪而过的怅然。


 “还是变了啊,当真是过境迁,广陵王,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?”


 “我是陛下的广陵王。”你用甜言蜜语作答,试图转移话题。


 以往这话会让他满心欢喜,谁承想今日却不顶用了。


 刘辩执拗得很:“你忘了,或者说你不敢不忘,可我还记得。”


 他扔下酒杯,青色的液体氤氲你的衣袍。


 你一动未动,他抬起你的下巴,四目相对。


 “鸢,泠鸢……多美的名字啊。”


 从他的眸子里,你看见神色无波的自己。


 “你知道的,我讨厌你这副与过去一刀两断的样子,鸢娘,我忘不了过去,忘不了萧泠鸢,我想要鸢娘,而不是现在冷冰冰的广陵王。”


“我只是陛下的广陵王。”你并非故意与他作对,而是,唤做萧泠鸢的日子过去太久,太漫长,时局不由你们沉溺在过去,该往前走了。


他语气变冷,手上力道加重,“广陵王对我,几分真心?”


 “半颗。”

       

你从不对他说谎。

      

 “这就够了。”

 

刘辩站起,长袍松垮披在身上,不由反抗地牵起你的手,走向床榻。


他率先半躺上去,撑起脸,颇有几分媚眼如丝,引诱你上榻。

 

“广陵王,请吧。”


 “…遵令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